close
上一次回台北是過年的時候 再上一次是暑假開學前
 
這次回來 奶奶的身體又更虛弱了許多
 
兩隻腳都水腫了 原本的拖鞋都穿不下了
 
而姑姑幫阿嬷放的藥有許多放錯的 讓我有點生氣
 
姑姑常說阿嬤不願意讓她幫她洗澡 我覺得是她動作太粗魯的緣故
 
因為年紀大了常常尿褲子整隻腳跟睡覺的地方就都是尿騷味
 
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會跟我阿嬤說 來 我幫妳洗澡 雖然我自己也很害怕那個味道
 
(光是今天早上我就幫阿嬤換了四次褲子 因為她總是走不到廁所就尿出來了)
 
然後今天我一樣提早離開展場回家 沒想到阿嬤已經自己吃過飯了
 
是我早上出門煮的稀飯 配菜應該是我們都吃到怕把拔從片場帶回來剩下的便當
 
以前高中的時候 我也總是要一放學就趕回家陪阿嬤吃飯 因為她沒人陪就不吃東西 要人家哄
 
大學離家四年 她自己獨自吃了幾頓飯 餓了幾回 我實在是不敢想
 
還有尿在褲子上卻因為沒有力氣換褲子又繼續躺回去睡的習慣
 
都讓我既心疼又生氣
 
一方面氣那些不願意幫忙或者幫倒忙的親戚 國小到高中時我顧阿嬤的時候她們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
 
真正要她們付出行動時卻是用這種敷衍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父母
 
一方面也氣自己的一走了之
 
雖然身邊的朋友都站在我這邊 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但現實就擺在眼前
 
大人根本不值得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